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

脆弱的六七月 憂傷假期 (荒)


是說大家都漸漸放假了的感覺?

出門漸漸瀰漫著一種夏日的懶散啊...


六月一連串的憂傷咖啡小小巡演,
收到了好多好多手寫的信紙,
總是面對一張紙想了太久的時間,一直沒辦法回完信...
我會加油的....(鞠躬)

真的很喜歡這種跟大家說話的感覺,
謬少女一直說我太兇了~~臉太臭會嚇到人....
好像真的滿多人被我嚇到的樣子...其實我真的沒那個意思真的!!!!
我...我會好好改進的!


是說我們也好想放假喔~~
於是藉著表演之名跑出去玩了~~


我們又去海或了~~~!!
今年的攤位更多,人也更多了!
今年我們沒有露營,直接借住在謬少女的花蓮老家。
所以氣氛也不太一樣,變成比較像臭觀光客~~
在夜市玩遊戲也可以玩很久~~

海或表演起來總是自然 HIGH
大家都開心得要命不知道為什麼,
好像大家都各自從不知道多苦悶的地方逃出來那樣,
音樂下,就知道要跳舞了。

這才是聽音樂該有的樣子吧我想?

大家都黑黑的,很熱,也沒穿什麼衣服,沒畫什麼妝。
在漂流木和竹竿搭的舞台下跳舞。

該怎麼說,好想這樣過生活吶。
如果每個人都用這樣的心情過生活就好了...




去了各式各樣的海邊。

(真心希望自己的拍照技術好一點....)









海邊總是療癒。
一種可以一直發呆下去的心情。





接著我們長途跋涉的到了 Wake Up 音樂祭。
這裡的氣氛和海或差好多~~~
還在度假氣氛的我們來到這裡覺得好不習慣喔!
車子好多,大家都穿 T-Shirt,
(海或大家都拿各式各樣奇怪的布披在身上,上半身很少穿衣服。)
覺得自己身上花花的衣服和大家格格不入~


一趕來就去彩排,才發現原來我們在室內~!
吹到了久違的冷氣~~~好涼!!!


很開心也和很多人聊到了天~!


真的很難形容那個氣氛的不同。
同樣都有音樂表演,也都有市集。


在海或那個荒涼的地方就是有一種解放的氣氛。
那裡沒有規則。
所有要做的該做的事,都來自於愛。
對人的愛,對這片大海的愛,對山林的愛,對世界的愛。
所以不會亂丟垃圾、會準備自己的碗筷、吃他們準備的素菜之類的。
也許因為大家都開心,也很有可能再也不會回來,所以大家沒什麼顧忌。


從海或去到 Wake Up 有一種回到城市的感覺。
城市裡的音樂祭。
回到一個文明的社會。
這裡有各種方便,很方便的能解決各種不舒服,什麼都買得到,哪裡都去得了。
這裡建立了各種制度,各種規則,各種「怎麼做才不會失禮」,或者「怎麼做才符合現在的氛圍」,或者「這個時候應該做些什麼」的一種狀態。


這是一個很棒的音樂祭我想!
很多舞台、很多種樂團、很多種類的攤販。

音場也大部分都很不錯,東西也不錯吃,也有聽到不少不錯的東西。
每個事物看起來都很有規劃,也很有規模~!
整體來說真的滿好玩的~~!



唔不過該怎麼說呢...

很多時候我不是那麼挑惕音場要多好多爽,或者東西要多好吃,或跑台的流程如何如何。
很多時候其實我沒有想要要求那麼多。

我可以在海或破破爛爛的舞台和音場跳舞跳得很開心,
也可以露營吃一些簡單隨意煮的飯菜而覺得快樂。

我不太確定該怎麼形容,也說不太出差別在哪裡....
但我可以確定在那個氣氛下,我的確是快樂的。
我一直在思考...
要怎麼才能讓人感受到這些呢?




下一週我們去了台中和高雄,
認識了一些讓我們覺得生命是好有希望的新朋友。

在台中的解嚴三十音樂節表演,
我們學張震嶽舉了毛巾。
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去看看了?

然後鼓手CK郭郭
帶我們去吃台中他喜歡的店,
首先吃了 美村路魚市米糕
他說這是少數口味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店。
真的是好好吃啊!!
就是一種,雖然都知道他們大概是什麼味道,
那些材料也大概都看得懂,
但就是好好吃啊啊啊!的感覺。
我不是一個很會吃東西的人,
但我覺得這樣的味道真的應該一代代流傳下去啊!!

有老外來我會招待他們一餐這個覺得驕傲的那種~


然後我們去吃了點頭冰~
唉點頭冰本人也好好吃~~~~~
椰奶水果,吃到最後變成西米露~~~
很感人。



然後我們去了台南找朋友,也找住宿。


先是在 蜂鳥巢Bistro Hummingbird Nest Bistro
喝了一杯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HummingbirdNest/photos/?ref=page_internal

和店長一群人聊起了天。
他們平常在台北工作,週末會在台南顧店。
兩個人租了整棟樓,一樓是酒吧,二樓是展演空間,三樓是背包客的住宿空間。

因為他們年紀和我們差不多,(可能比我小一些)
對我們來說,要經營這樣的空間完全是妄想...
但他們撐起來了,舒服且友善的地方。
明明就打烊了,一群人還是在那邊聊到很晚。


隔天我們去了異端 maverick living space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vericklivingspace/?fref=ts

由一對愛做菜的男女經營的~
似乎是火種,店內也有很多關於獨立樂團的東西。
店長是一隻叫做倒灰的兔子。
飯菜好吃~~!非常溫馨的那種好吃!

二樓是他們的小商店,有他們找來的古著衣褲、紙膠帶、和一些奇妙的小東西。
三樓也是會招待一些樂團或樂迷來住宿的地方。

和他們聊的感覺,他們似乎經營的也是滿隨性輕鬆的。
常常要去看音樂祭,就店休好多天~~
(好好喔)



我們在憂傷假期演出的 Bigwig Studio大大工作室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gwigstudio2.0/?fref=ts

老闆和老闆娘看起來也都很年輕,弄了一間很大很漂亮的 Studio。
錄什麼都可以了啦好羨慕!
還可以賣咖啡飲料吼...

老闆老闆娘一人買了一台黃牌的偉士牌,說下週可以騎車和我們一起去墾丁浮淺。
啊....
好.羨.慕.!!!


來看我們表演的,有一對情侶,在澎湖,經營一間小餐車。
比我們年紀小一些。

Addict Food Truck 癮餐車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ddict.Food.Truck/?fref=ts

說好一定會去找他們。


去墾丁的時候碰上了雨天,很奇怪的明明天氣一直都很好,活動這天卻下雨了...
山羊老樣子,舒服。
隔天參加了他們的小派對,很多墾丁的朋友都來了。
墾丁的跳舞是不穿鞋子的樣子,大家跳著很奇怪的舞。
喝到了傳說中,脆弱少女組的調酒。
很謝謝,很謝謝山羊。
很多話,說不完了。


假期的最後一週,明明颱風來,卻一場演出都沒有取消~~

台中洞穴很意外的,居然來了不少人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Cave.tw/?fref=ts


洞穴很漂亮,小小的、溫馨又很有心思的佈置。
音場舒服,演完後有DJ放歌,人們就在場上聊天,或跳舞。
很自然的和大家說話。
很高興認識大家!(鞠躬)


台北 The Wall 的演出因為CK郭郭生日的關係,氣氛滿歡樂的~
Tic Tac 很好聽,刺青貼紙好漂亮,我貼了兩天才洗掉。


七月的最後一天真的很....唉.....
冰果室的演出是在 Legacy ,很大的場地,彩排時間拉得很長,
事前的演出信件來回也很多,
我們有點緊張。
畢竟從來沒有在這麼大的場地演出過。

大場地的演出規格真的很不適應...覺得觀眾離得好遠...
有種不太知道該怎麼和大家講話的感覺,
好像在自言自語的覺得有點寂寞。
整場表演的節奏都辣擦辣擦的....

這樣不行唉!


回家有多拉擦就請見我們當天的臉書直播了....



憂傷假期就到這裡憂傷地結束了....
我憂傷的寫不下去了反正就這樣吧我累了啦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